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那片湛蓝湛蓝的, 你称它什么?

那片灰蒙蒙的呢?
是天
那泛着白白的云, 一望无际的又是什么?
还是天
那片嵌着眨巴眨巴小眼睛的无底洞呢?
依旧是天

纵使变化万千
它就叫天

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一日一思

一辆罗里笨重的靠右行驶
许多轿车飞快的往左道切越
究竟是罗里司机没有自知之明
抑或络绎不绝的轿车剥夺了它切入左道的权利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寻根之旅 - 台湾


请按上图以浏览更多照

2007 年,与铃参加了马来西亚佛光山寻根之旅,开始一趟别开生面的宝岛旅程。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参加这么一个旅行团,我只能说,恰好因缘成就。

31/08/2007

我们决定提早一天抵达首都,在仁嘉隆东禅寺挂单一宿,并参加三时系念法事。 二弟特地起了个大早,送我们到车站,辛苦了!
当晚,在帮忙整理隔天必须分发的团队T恤和名卡时,意外的,铃临时被任命为领队,这也意味着我辅佐的任务。就这样,肩负重任的铃辗转难眠,而我……不好意思,已经安稳的睡着。

01/09/2007

心情一直很平稳,没有太大的兴奋与期待。由东禅寺出发往机场的路途中,我们不得不临时恶补唱诵经文,因为接下来的日子,必须带领大众作早晚课。

抵达雪邦国际机场,无暇到处张望,因为我们已经比预定时间迟了。点名,发小册子,衣物和名卡后立即登记,而后草草在KFC解决一餐便登机了。

起航时间是下午二时正。第一次搭乘华航,挺新鲜的,什么都试一下,顺便看了一套卧虎藏龙。空中播报员的台语扭成一团,说啥啊?



四小时的航程还是蛮充实的,中途也提供了素食餐。看起来挺美味,吃起来嘛……似乎不是那么一回事。

傍晚六时许抵达中正机场,再花将近两小时的车程抵达台中慧中寺。

对慧中寺的印象是——出乎意料。

那是一座英式建筑,坐落于台中黄金地带。前身是现代卡拉OK,大部分设计皆保留旧貌。以往的卡拉OK 厢房改成了寮房, 有点意外寮房的设备一应俱全,包括热水供应和吹风筒,一切布置显得朴素整洁,表现了主人的贴心。

那晚,无疑是个安稳的夜。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