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柔得象水
似捧在手里 却无实体


硬如钢铁
似无坚不摧 却能断折

是水是钢?
在一念间...

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Tuesday, October 09, 2007

手中有蓝天


自九月尾参加了八关斋戒,一直想把听到的一则真人真事记录下来却忘了,直到看了婷最新的文章后,才猛然想起。


有个信徒,找了位算命师为他批命,算命先生批了老半天都徒劳无功,气馁的放弃为他批算。

这时,他连忙道歉说,是他方才一直默念佛号, 以至耽误先生的推算。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听说过只要在真正懂得算命的先生正在批算时念佛或咒,对方无论如何都无法算出你未来的命运。他只是想印证一下。


当然,我们无法知道当时算命先生的心情,但师父劝我们别拿人家开玩笑,知道了就好。至于为什么会如此玄妙?其实道理很简单。佛菩萨的圣号有莫大功德,念一声则未来的命运就会悄悄起变化,不停的念则不停的变,所以算命先生无法推算出来。


摊开掌心任人批算,命运由他人操纵。握起双拳,生命线、智慧线、感情线皆在手里,命运由自己掌控。

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Tuesday, October 02, 2007

听见西藏

当生活渐渐富裕,昔日艰辛刻苦的经历也逐渐淡去。
多少人,会牢牢记住穷苦的日子?
多少人,在安逸中变得不识人间疾苦。
而当奢华逐渐被贫困潦倒取代,
往日的风光……却怎么也抹不去。

注: 在筱云的部落格发现了《听见西藏》一书的简介, 有感而发。好久没买书了,这将是我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