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有失有得

在家乡工作的时候,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风光旖旎的太平湖, 望见延绵明媚的太平山。

在槟岛工作的时候,每天清晨都会经过湛蓝无垠的大海,偶尔起皱,偶尔如镜。

在首都工作的时候,忽然……失去了造物的可爱。

黯然失魂,却见天边抛起一颗金黄色的蛋黄,紧紧相随。
原来……大自然换了个面貌跟我说早安。

热爱大自然的灵魂,会在繁华的都市凋零,还是更坚强的成为野兰花?

12 comments:

兩元 said...

哦? 看到的是早晨的雞蛋黃還是黃昏的鴨蛋黃?

偶爾走入山野深林裡或是幽湖天池邊,給靈魂澆灌養分,洗滌苦悶.


(有機會去FRIM走走,那邊環境不錯.還有看過bukit melawati的照片,有機會我也想去看看)

joeyeo said...

你住的地方每天都有可爱的夕阳,你看到了吗?

Chai Ping said...

历经繁尘洗礼,才能凸显爱护大自然的心...的确,它在首都是以另外一个面貌示人,只不过,绝大部分的人都沉浸在自个儿的忙碌生活而没有了这种闲情欣赏它的奥妙...

forestfyre said...

我最近也比較準時下班,每天駕車回家時會在高速公路看得到美麗的日落。有時,早的話,會去游泳,一面欣賞日落一面把自己泡在泳池内。少有的美,少有的安靜。。。

风与石头 said...

两元: 鸡蛋和鸭蛋都有, 可惜不能吃, 哈哈..好, 有机会去FRIM 看看.

ah dear: 有啊, 那天我在想家的时候, 夕阳把窗帘上的白花都染红了, 我还以为眼花了呢! 原来我房里的窗帘花是懂魔法的.

彩萍: 大自然就是这样, 往往不期然的给你一个惊喜, 让人从纷纷扰扰中抽离, 还你个难得的清新.

forestfyre: 好久不见了, 难得你有机会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闲, 是该好好让自己在下班的时候放松一下! 别老忙得昏天暗地 :)

ting said...

我都忘了去欣赏路过的美景,除了度假时。不过,我每天至少都会望云顶一次,一边晒衣,一边看看对面的山头的夜景。

飞鹿部落格 said...

阿鸿,繁华的隆市没有碧海高山;很多时候乌烟瘴气,浓雾模糊了太阳的眼睛。
但一旦雨过天晴时,宏伟的万丈高楼犹如贴在大块蓝布上,那种景色会触动你心房吗?

风与石头 said...

婷: 不错嘛, 边晒衣还可边欣赏夜景, 干活也利索些.

小鹿: 我早已有心理准备这里的建筑物会取代青山, 高速公路将取代河流...没事, 习惯就好, 等着你来找我.

whon said...

换个角度,让生命更精彩!!

首都..还不赖咯..

风与石头 said...

whon: 首都...今天就淹水大塞车了 :(

Anonymous said...

其实换另一个角度来看会比较好过咯:

1。没有山水看,看建筑物咯,有些建筑物的美感还不错酱,偶尔加上阳光照射,也几美一下喔。。。

2。塞车,几显酱,不过让你多一点时间听歌和思考喔,几难得酱。。。酱想想听听一下就到目的地了咯。。。

3。淹水,几惨酱,不过可以想象看为什莫会淹水咧?关心社会一下。。。

可能酱会比较开心5678下咯。。。

风与石头 said...

hahaha...steven, 真是服了你, 原来每天都要酱, 才能在这里生活得开心5678, 掌握你的技巧了!

放心, 我很快就OK 了, 适应能力特强, 偶尔发牢骚,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