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医院小记(一)

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啃完杏林子小记后,生平第一次住进医院。

周六作了检查后,医生立即吩咐周一进行小手术,并住院观察一天。
虽说只是小问题,终究还是有些惴惴不安。
回家收拾了简单衣物,第一次住院,没啥头绪,倒是家婆见惯不怪,交代带上棉衣袜子。往往最怕冷却偏不记得御寒装备的大头虾,还欠个啥呢?顺手把相机也收进袋子。

我们比预约迟了20分钟,约7时50分抵达医院办理入院手续。手续后由工作人员带领,穿堂过巷的来到新建筑。护士小姐交代入院事宜,并送上白色手术服。

照过X光的人可能清楚,所谓手术服,基本上只是一块有几个洞的布,换上后需要从后面将带子系上。
坐在床上等待的时刻是令人紧张的,石头在一旁陪着聊天。几次护士进来,都只是量血压,交代事宜,并不懂大医生什么时候通传。

端详了周遭环境,感觉还蛮不错。双人房,单人床各一张、衣柜各一个、小抽屉各一个、折叠式躺椅各一张、还有一张单靠背椅,衣橱里有个小保险箱,床前墙上各置液晶电视一台。房内左侧是私人厕所,右边是面向升旗山的窗户,景色宜人。为了掩饰不安,我开始动主意,请石头把相机取出。结果发现……相机没电!

算了吧?不行,用手机!木木的拍完照后,还是漫无止境的等待……听着邻床印度安娣整串的亲戚在叽里咕噜, 晚上要怎么睡?

九时三十分左右,好不容易笑容可掬的护士进来了,神情有点慌张。请了石头回避,她有些心虚的告诉我,手术房已经叫人了,她刚才没注意。边说边慌张的把ECG器材装上,回头看着荧幕。我说,“小姐,这个掉了”,她慌忙的道歉,装上,回头盯荧幕。我说“小姐,这个也掉了……”她又回头、装上、我再说……这样重复了三四遍后,方才第一阶段“大功告成”。

该进手术室了。

(待续)

1 comment:

飞鹿部落格 said...

怎么进院?
祝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