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香烟

脚步声响起, 划破了沉闷的空气,明净的窗户上映着高高的身影。
我抬头看见你, 你笑了。

“是你!” 手中的杯子溅出了一点水, 晕开了笔迹。

“是我!” 你微笑的眼睛弯弯的,散发着摄人的气息,并为自己物色了个舒服的位子。

“有事吗?” 我疑惑。

“没事,来看看你。”
我笑了。
是呀,还是这么个你。 就是这样的你,总是不期然而来,让人措手不及。

“看来,我问了极愚蠢的问题。” 我自嘲。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朦胧中,你点燃了一根香烟。

“什么时候学会这玩意儿?” 我有点诧异。 你没回答。

香烟没触及你的唇,却被轻轻的放到了烟灰缸里,一缕白烟袅袅上升。

“看好它,保重。” 你站起来,要告辞了。

看好这根莫名其妙的香烟?我放下了笔,开始盯着它。

火星蔓延了好一阵子... ... 它灭了,我看到了。

我看到... 在他燃烧的过程,有人对它爱不释手,有人视它如蛇蝎猛兽; 有人趋之若鹜,有人避之不及。到后来,它也不过是一堆灰烬。

它多么象世间一切事物的缩影,繁华如是, 权势如是, 情感如是... ... 这就是你想告诉我的?

每一次造访,你都会留下一个迷,下次, 又会是什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烟就像人一样,有人爱不释手,有人恨之如骨.不管怎么样,任何的滋味只有自己的了解.你喜欢就好了

whon said...

生命中不断地有人离开或进入。
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
然而,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
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