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看《溏心风暴》



有人向我推荐《溏心风暴》,她说看到最后不晓得哪个好,哪个坏,不失为一套精彩好戏。


于是我两个星期内把它看完了,确实“得得地”。如朋友所说,有亲情、爱情、友情,有正直、狡诘、风趣…… 把人生的酸甜苦辣不卑不亢的浓缩在一套港剧里,不能不说它是成功的。


我很自然的接受他的结局,没有好人坏人的疑惑。小契贪心耍赖,最终还是敌不过良知;程亮聪明正直,却背叛常在心。小时候看《三国》,我总指着每个出场人物,问爸爸“这是好人坏人?” 爸爸总是回答“没有好人坏人,个人有个人的立场”。 我不明白,当然也不满意这个答案。现在,如果有人问我同样的问题,我会抄袭老爸的答案。


好人坏人本就无法定论,也许只能片面的从他的行为及对社会的影响归类。一个好人,未必没做过别人眼中的坏事;同样的,大奸大恶的人未必没有温馨的一面。也许,某年某月这个千夫所指的大恶人,买了一支麦牙糖给一个哭泣的孩子,那一刻他动了恻隐之心。


刹那间的心念,决定了地狱天堂,如是而已。

4 comments:

ting said...

哇靠!我才看了一半而已。怎么快“褒”完啦?

joeyeo said...

真是“得得地”哦!两个星期就“褒”完,我还“褒”了整一段日子。也是“得得地”咯。。。

Steven Tan said...

强啊~!

风与石头 said...

吓? 傻强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