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沙巴·亚庇 - 登山篇

清明时节去了沙巴, 登山涉水... 开始一趟不平凡的旅程。

请按上图


上山一条龙

44, 清明

沿 Mersilau 上山,行李将近 8 公斤。

10:45am 出发,7:00pm 抵达 Laban Rata,共花了八个多小时。

仔细瞧,沿途种种有着不平凡的美丽。有时雾气很浓,偶尔下起小雨,更多时候,分不清是雾还是雨。又或许,我们正漫步云端?

最后一段的冲刺是辛苦的,望不到尽头的天梯和渐行渐暗的天色形成一股无形的压力,我和Joey妈咪对宿舍的灯火望眼欲穿。登山鞋已经裂开了,太久没穿了吧!希望可以支持到下山。

一行7人里属于中等速度抵达,当晚摄氏7度。

食堂只剩下冷面可以吃。坐在门口不时有人进进出出,寒风加冷面条,套句明仔常说的话:冷到你会怕啊,怕到你还会冷。只管冷吧,懒得移位子,也没力气取出围巾。

热水8:30pm 停止提供,轮到我们洗澡时除了冷水还是冷水。房里的暖炉并没操作,门窗紧闭,大家开始象蒜头一样层层包裹, 我赶紧把胶水涂在鞋底,希望它们可以陪我完成任务。慧说她心口疼, 我让她吃药躺下了。 轮到我开始觉得不舒服,闷热而无法呼吸……忍一忍,大家都休息了,忍过就没事……忍下来发现我快没气了,赶紧坐起来说:我不能呼吸!慧姐姐接着说:心口疼!萍妹妹说:我想吐!三个人同时发作。

结果大家都醒了,后来门打开,窗也打开一点点,走动走动就好了,应该只是缺氧吧,吓到大家了,不好意思。开始担心凌晨无法攻顶。

神山之巔

休息了三个多小时,凌晨一点多就听见走廊上人来人往,大声喧哗。虽然没怎么睡着,但起身时精神很好,所以决定攻顶!

全副武装后,2:45am 朝山顶出发,萍妹妹留守本营,阿佳妹妹为先锋。

走着走着似乎霞妹妹在我前方,我探头问,是你吗?我以为她已经遥遥领先。她看来很累,我们帮对方收好围巾,她要我先行。领导和队员还在后方,所以鸿姐姐先行一步。后来才知道霞妹妹发烧了,半途打道回府。

Joey 妈咪好粗心,照明灯没电了。我把后备的手电筒交给她后,就看不到她了。她成了我们队伍中最先登上 low's peak 的女侠。妈咪你忘了你的相机没电,上去谁帮你照下光辉的历史呀?

抓着绳索往上爬,肚子好象有点饿,RM2爸比 给了我一个能量条,其实这两天大家都吃得很腻了,但还是勉强吃了一半。

满天星辰,象倒泻了一地的水晶,不同的是,他们在天上。

5:30am, 东方乍现曙光。我怕错过日出,虽然距离顶峰不远,有点累,有点懒,还是停下来拍照。

接近顶峰,风势越来越强,我躲在大石头底下避风。没有面罩,鼻水不自觉的流个不停;强风刮得脸上发麻,这两天胃口不好,没吃多少东西,开始觉得力气不济。勉强把剩下的半截能量条咽下,顶峰近在咫尺。

没有多想,只想踏上最高峰。

我到了!请一位 uncle 替我拍下光辉的一刻,颠覆我无法上山的预言。于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坐在顶峰和陌生人闲聊,任寒风肆虐,让视野驰骋……



右边是我,左边的不晓得是谁。突然冒出来说要合照


下山一条虫

上山容易下山难。3年前第一次在尼泊尔登山时由于没有经验,震伤膝盖,如今牵动旧患,举步艰难。11:30pm 下山,5:00pm 才抵达山下,象一条丢了翅膀的毛毛虫,缓缓蠕动。

领导Richard 看着我受伤的样子,把我的小背包接了去,接着问我几公斤,看来他已准备背我下山。谢谢你啊,自己上得来,还是得自己下去,终于我硬撑到了山下。

谢谢RM2 一路上的照顾,我和慧终于抵达目的地。由于时间太晚,害得大家无法去温泉,真的很不好意思。

三天来终于真正的饿了,我想RM2 爸比和慧姐姐一定更饿。Joey 妈咪很贴心的为我选了少肉多菜的饭盒,妹妹们善解人意的在一旁闲聊,一直到我们把饭吃完。

回到Borneo Backpaker,天色已经暗了,房里已经住着三个人,很巧的,是萍妹妹的同事。那晚较早歇息,陌生人的鼻鼾声却在房里奏起交响乐。

两天后爸爸在电话里问我有没有抵达山顶,我说“有!” 忽然觉得很骄傲。几天后才开始萌生优越感,我的迟钝让Joey 妈咪笑了好几天。


待续……



12 comments:

兩元 said...

姊妹成了爸比?哈~
其實最讓我印象深刻卻沒留下影相的是在攀岩時看到的景色. (就在給你吃能量條的前一段路)
抬頭是滿天繁星靜靜地看著地上一群傻瓜在辛苦地登山;低頭卻看到一條光龍慢慢蠕動前進,他們都是正在攻頂的人們.很美,很虛幻,疑似身在太虛環境裡...

兩元 said...

為了拍照比你遲了一些到山頂,還你找不到人拍照,不好意思:p

Anonymous said...

好一个女中豪杰
你拍的照片很漂亮

Anonymous said...

也把我们那登山的感受感动都写出来了:)

Anonymous said...

简单中的不平凡,期待。。。待续 =P

ahMing said...

厉害哩...鸿姐姐,你写东西...

风与石头 said...

RM2 : 有uncle替我拍呀, 后来你也替我拍了, 相差几分钟而已, 我还有机会坐在最高峰俯瞰天下, 哈哈...

Terence : 你们拍得更漂亮, 还有山顶的全体照, 一群少年英雄.

William : 不经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扑鼻香, 为成功登上顶峰干杯 :)

萍妹妹 : 很开心有你们这么好的玩伴,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一起旅行.

明仔 : 我还以为你赞我厉害是因为上了顶峰? 哈哈...

joeyeo said...

wei, ah dear..geng le wei...how about other days' story? update sooner de ne :P i'm waiting....

风与石头 said...

wei dear... geng ah wei... the first hero on peak, others not yet start writing, will update soon de neh.

Anonymous said...

you guys dunno... Joey got power de... she is one of the Heroes... she very de strong de... she is looking for her "Sylar"...

兩元 said...

和你合照的就是下山時和我們一起車大砲的那個,後來就拋下他同伴先下山的柔佛人
哈~!

joeyeo said...

oh yeh, babe. i gotta change my name to JOey Sylar ah wei...i recently found myself got extraordinary power, i dunno why, i dunno how to control it ah wei...hahaha...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