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话缘



缘分, 随着时机而来, 趁着光阴而逝.
它在时间的洪流里逗留刹那的光景, 可能恰巧被逮住了, 也许刚好擦肩而过.

好的缘分来临, 有人敏锐的察觉, 顺水推舟让它开出美好的花.
坏的缘分汇集, 有人机警的扭转, 移山倒海让它结出甜美的果.

然而, 有人自作聪明, 令好缘开出败花; 也有人懵懂盲从, 任由恶缘结出烂果.

当好缘开出败花, 谁该承担责任?
若坏缘结出好果, 切莫得意忘形.
因为... ... 好的果子可能在你开怀品尝时, 突然冒出一条毛毛虫.

注: 回挚友"随缘"一文

16 comments:

joeyeo said...

哇哇哇。。。强啊,DEAR!下次我提上文,妳帮我填下文好了!

whon said...

缘分,总令人难以捉摸...
有的人穷其一生,都在寻觅属于自己的缘分..
有的人近在咫尺,却缘憾一面,无缘相对..

风与石头 said...

你出上联, 我对下联好了. 添文太长了, 哈哈...

风与石头 said...

大佬, 莫感慨.
有缘千里来相会, 无缘对面不相逢.
尽虚空遍法界都是缘, 就看你如何结了. 加油.

Tony Leong said...

缘分有没有限期? 如果硬要在缘分加上限期的话,那我希望是亿万年...
(好熟悉的话,好象在谁的blog读过...你们真是强.真的.)

风与石头 said...

"那我希望是亿万年..."

给你无量劫好吗?

然而,那么长的期限真的是一件好事吗?
只怕新人遇故知, 相见不相识.

Tony Leong said...

每一个事情的发生,都会三个结果.
1.是个句号- 。(我就是这样的)
2.是个问号- ?(我为什么会这样)
3.是个感叹号- !(我不止这样)

如果我们是一号,那我们就会往下跌。
(因为我们就是这样的)
如果我们是二号,那我们就会停留止步。
(因为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如果我们是三号,那我们就会更进一步。
(因为我们不止这样)

我知道身边每天都会有很多正副面的事情在影响我们。
但是真真在影响我们的,是我们每一个决定,而不是其它的。真的。
时间长短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选择怎样的决定。
期限的长短,不足以影响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真的。

如果我们是选择一或二号,
只怕新人遇故知, 相见不相识。

如果我们是选择三号,
那怕在任何一个时间的空间里,
我们都会想尽办法会面。真的。

这样讲,你明白吗?
(你明白meh?我都还没有讲!)
所以为什么有人很想去太平,
有人偏偏那里都想去,
就是不想去太平!

不想去太平的,
因为他们被时间和限期解决了。
很想去太平的,
因为他们知道,只要错过这一次,
很有可能以后也会被时间和限期解决掉。

老兄,如果你还在想着怎样去写一编关于缘分的稿,
告诉你,你早就被时间和限期解决掉了。
因为你就是这样的了!

joeyeo said...

哇!强啊,WEIGO!第一次发表酱长的辩论!精彩!

走,我们去太平咯!

...sYuEN... said...

哇,哇,哇,伟哥,强啊。。。

好啦,走,我们去太平咯!

Tony Leong said...

没有啦,那里强,只是偶尔比较硬。
你们不好啦,下下要我编故事才肯去太平。
自动自发一点嘛,又不是去荷兰。。。哈哈!
来,走,我们去太平咯!
时间:29,30/4~1/5
去:建议搭火车28th Nite Langkawi Express. 或:29的巴士。不鼓励开车,累。
回:雪泥鸿爪会预先为我们买票。

风与石头 said...

这么赏脸啊, 欢迎到太平一游! :D

P/S: tony, 谢谢你的长篇大论. 有史以来最长的comment, 哈哈!

风与石头 said...

syuen, 感觉上你很勉强哦. 是不是被tony 软硬兼施逼着答应? 不能来没人会怪你, 真的, 因为你已经被时间和限期解决掉了。哈哈哈...

...sYuEN... said...

已经被时间和限期解决掉了?

我打败时间和限期的哩,专和它们作对。

29/04黄昏, BUKIT MERAH 之巅,带上你的绝招,不见不散...

尔,可以驾车吗?

风与石头 said...

你爱驾(嫁)嘛驾(嫁)咯...

joeyeo said...

要踏,要骑,要驾,不要丢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风与石头 said...

当然不会丢下你啦, 安啦安啦. 最多丢其他人,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