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7, 2006

语不惊人死不休?

我们在谈论着部落格里的文章, 你说:"你的文章像个迷. 看个好几遍, 多数猜不透, 好累!"
我笑了, 因为我了解你的感受.

我赞叹着妳的文笔, 妳谦逊的说:"不及妳的深度, 总要重复阅读才明白背后的意义. 有时还是搞不清楚."
我也笑了, 因为我明白你的感觉.

我们在做着手工, 谈论着我推荐给妳的部落格, 几乎每个朋友都被妳赞了, 最后你说:"你呀, 语不惊人死不休. 太文学了!"
我忍不住笑了, 因为我知道你什么意思.

亲爱的朋友, 我习惯独自在脑子里对话, 用我熟悉的方式将它们表达.
这是一场独角戏, 注定没有太多的共鸣.
并非文学, 不是卖弄, 更不是有意将你刁难.

思绪总是快过言语, 就如电光永远领先声音.
闪电, 是我思维的化现.
一旦曝光, 会让整个夜空一览无遗.
所以, 请容许我将闪电化作迷雾, 弥漫在我统辖的部落.
惟有这样, 躲在角落里的小猫才能受到黑夜的庇护.

下次, 若你依然不知所云, 甭理会.
如果你有兴趣知道雾里的真相, 问问闪电, 也许它会告诉你答案.


~送给一头雾水的你~
语不惊人死不休? 没那么夸张吧.

5 comments:

ting said...

就是咯!对于要想太多的事我是做不来的, 想到头发都发白。

风与石头 said...

朋友, 我不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再大顶的帽子也扣不上我的头, 这里太多的卧虎藏龙, 文学两字属于部落俊秀, 我还不想折福折寿 :)

...sYuEN... said...

语不惊人死不休,哈哈哈。。。

文学=雪泥鸿爪,是你,是你。。。

As usual, you become authur, I will be your financial controller.

风与石头 said...

reverse!
you be authur, i will be financial controller, how many times i have to make the correction?

joeyeo said...

wrong, the real financial planner is here. two of u keep quiet!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