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5, 2006

苹果·虫


苹果心里, 住着一条无赖虫。

一天, 苹果忍不住痛楚, 开始抱怨小虫。
“你干嘛老是赖着不走!”
小虫悠哉悠哉的咬了一口,慢吞吞的说“是你让我住下来的。”
苹果涨得通红,咆哮着:“胡说八道!”

小虫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你那么香甜,恰巧是我喜欢的味道。”
“核心里没有防备措施,我轻而易举就进得来。”
“你也没赶我走, 我怎么舍得离开?”

苹果气得摇摇欲坠,叶子落了几片。 傍晚, 苹果平静了下来。

真的无可奈何吗? 苹果开始吸取养分, 让自己变得结实壮硕。环境已经改变, 无赖虫坐立不安。 它若坚持不肯离开, 可能被环境赶尽杀绝。

清晨,苹果感受不到小虫啮咬的痛楚。 也许它已离开, 也许它还在, 只是起不了作用。


很多时候, 是我们自己为负面的情绪制造温床,甚至从没意识到它在肆虐。
认识内心,降服蛀虫, 你会变得更香甜。将你采撷的,会是懂得品尝的伯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