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06

白娘子新传

许仙斟了杯雄黄酒,劝白娘子喝下去。
白娘子不肯。

“娘子啊娘子,既然你不肯喝,我也就不好逼你喝了。
没有理由你不喝, 我硬是教你喝,
不可能你想喝时,我又不让你喝,
别让我喝完时,你又想喝了,
而你... ”

受不了许仙的苦口婆心,白娘子接受了他的好意。

乌乎哀哉! 白娘子终于原形毕露。巨大的白蛇吓坏了许仙,此后白娘子被困雷锋塔,遗憾终生...

启示: 别乱劝酒,别乱喝酒。

后记: 如果当初许仙不劝酒,白娘子不饮酒, 他们应该 ... ...

就会有以上的结局 :)

2 comments:

joeyeo said...

若如果的事可以预测或知道,世上就应该没有如果的事了吧?!我心中也有很多如果的事,它可能永远只有如果的结果,如果没想过如何去赴以行动。。。

Steven Tan said...

如果白娘子不喝酒,就不会有《白蛇传》,没有《白蛇传》的话谁会理白娘子是谁。。。如果终究还是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