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7, 2006

黑白世界

我们因一句话得罪了一个人
从此 埋下了千年祸害
结下了解不开的冤结

我们因意见不和而起了争执
从此 种下了千年祸根
那不满开始越积越深

我们因一件事伤害了某些人
从此 斩断了千里桥梁
再也跨不过去

人们 生活在水深火热里
不断的互相伤害
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
无论是有心还是无心

可怜可悲的人们
造下的后果必须独自承受
一子错 满盘皆落索

我看不到雪中送炭
只有落井下石
感受不到温馨关怀
只有嘲讽毁谤

我的朋友你别悲伤
你的心把世界造得太凄凉

我们曾用一句话激励一个人
从此 结下了千年善缘
化解了多年的误会

我们曾因志趣相投互相勉励
从此 变成了千年知交
那相知相惜如陈年老雕

我们因一件事帮助了某些人
从此 架起了千里桥梁
贯通了彼此的思想

人们 生活在互动的世间
牵一发而动全身
别说快乐是乌托帮
总以为那是遥不可及的理想

可爱可敬的朋友
谁是你孤独时的良伴?
诚挚的关怀总让人难以抗拒
付出了真心 赢得了全部

雪中送炭来自你
落井下石也来自你
把心拓开你看见阳光
把门封闭只有一片黑暗

朋友把天使的声音传给了我, 我将天使的声音散播给大家

3 comments:

...sYuEN... said...

人总会有迷惑、失去方向,想把自己放逐的时候。

我很喜欢我哥写给我的留言。。。

不同的机遇有不同的机缘,也造就了不同的姻缘。。。。

没错,有人竭尽一生之力,就为了圆了这份爱。

人到底要花多少的时间在这份‘爱’上?
百分之五十?百分之八十?

无论那答案是多少,只要我们不忽略就在我们眼前与身边的家人之爱与友爱,那就好了。

whon said...

人生总有很多的巧合,茫茫人海中,两个人的相遇,是人生路上的成然,抑或是命中注定的缘份....

失意时的帮助是雪中送炭,得意时的帮助是锦上添花;
失意时的帮助是患难与共,得意时的帮助是共铸辉煌;

以一种平和而又谦逊的态度对待人生,无论是失意还是得意,我们都会拥有一路同行的朋友,这是人生弥足珍贵的财富。

joeyeo said...

复杂的人生,令人懊恼!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过,不是叫你懦弱,当逃兵!

只求怛诚向对,简单就好,一切随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