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4, 2006

你的笑... :)

你心浮气燥, 抱怨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双眉紧锁, 象颗定时炸弹让周围的人惶恐. 你乱了分寸, 工作开始一团糟, 暗沉的脸色一点不讨好, 周围顿时暗了下来, 也静了下来. 你紧闭的双唇显得残酷. 大家开始小心翼翼的说话, 低声的向你询问事情, 你严厉的目光让人把到了嘴边的话生硬的吞了回去.

你在心里叹了口气, 你不糊涂, 你知道你不应该.

XXX XXX
你对着镜子打扮, 把收藏的贝壳项链挂在胸前, 向自己露出满意的微笑. 你谨慎的操纵驾驶盘, 在斑马线前及时停下, 行人回你一个微笑. 收音机传来哀伤的曲调, 你轻快的哼着, 构成不协调, 然后顽皮的笑笑. 踏入办公室, 周围投来惊艳的目光. 同事和你开玩笑, 你笑得弯下了腰.
今天真的很迷人.

XXX XXX
你眼里透着哀伤, 静得让人忽略你的存在. 然而, 又无法不看见, 你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有人问你为什么哭泣, 你说沙子进了眼睛. 你呆呆的坐在那里, 象尊瓷娃娃, 轻轻碰一碰你, 就会碎了. 大家不得不虚伪, 假装没有看见你, 大声谈笑, 企图转移你的注意力. 你就那样坐到黄昏.
你走了, 留下纳闷.
XXX XXX
你一进门就打招呼, 乐得象刚出笼的麻雀. 你向每个人问候, 偶尔被奚落, 你不在乎. 你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事情处理好, 在午休时,请大家吃了巧克力蛋糕, 有人问说是不是你的生日, 你笑着摇摇头. 你今天准时回家, 在途中看了斜阳, 顺手捡起了纸张. 你觉得正在跑步的老伯伯很可爱, 杂草很青翠.
那夜, 你睡得很香.
给你一颗糖, 让你的生命只有快乐没有哀伤.
给你一面镜, 让你看清繁华世界的本来面目.
有没有人告诉你, 你微笑的时候最美丽?

3 comments:

joeyeo said...

我记得妳很喜欢吃糖果,一吃就不会停!我总是叫妳别吃这么多!原来吃糖果可以快乐。

嗯,我也要吃糖果了,让自己的心情甜一点,笑多一点!

记得笑多一点哦!妳的笑容是最美丽的,我把它刻在心里了!

whon said...

"有没有人告诉你, 你微笑的时候最美丽? "

看着看着..嘴角开始扬起,我开始微笑了..:)

"你眉頭開了 所以我笑了
你眼睛紅了 我的天灰了
呵天曉得 既然說 你快樂 於是我快樂
玫瑰都開了 我還想怎麼呢
求之不得 求不得 天造地設一樣的難得
喜怒和哀樂 有我來重蹈你覆轍
你頭髮濕了 所以我熱了
你覺得累了 所以我睡了
天曉得 不問為什麼 心安理得"

p/s:突然脑海浮起了这首歌.."你快樂(所以我快樂)"..谢谢你..朋友!

...sYuEN... said...

严紧的生活节奏让大家逐渐忘记微笑的本能。 快乐,似乎越离越远。

倘若快乐可以来去自如,我们会不会因而选择微笑多一点? 懂得快乐,或许就是让自己累积更多的哲学智慧吧。

在影像文字里发掘快乐的泉源,我想这也是我的一种表达快乐的方式。

有没有人告诉你, 你微笑的时候最美丽?

有,让我告诉你,你微笑的时候是最美丽,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