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8, 2006

波比的孤独

波比开始适应孤独. 我想他学会享受宁静的生活.

有客人来了, 波比不动. 客人经过它的身边, 波比还是安静的躺着, 甚至闭上眼睛.

它已经习惯自己一只狗. 也许, 它早已忘了它原本是一条狗.
它已经催眠自己不再是狗了. 一切狗狗喜欢做的事情, 它都不做.

阿家的狗看到陌生人会吠, 波比不吠, 只是偶尔敷衍.
东东的狗看到主人回来会摇着尾巴, 波比只是懒洋洋的躺着.
邻家的狗和主人开心的在散步, 它独自遛达.
也许它是在抗议. 它需要人们陪伴它散步, 玩耍, 聊天.

以前有的, 但弟弟毕业了, 要工作... ... 爸爸妈妈也要工作... ... 我不会和动物玩.

波比和其它的狗不同, 它很自由. 门打开, 它溜出去, 门再打开, 它溜进来. 没人限制它. 但有时侯, 门打开时它只是在门口徘徊. 门上锁了后, 它才拼命吠着要进来. 我想, 它是故意的.

它很喜欢堵着大门, 让人们进出都要小心绕过它; 它很喜欢抓痒, 靠着铁门把它弄的霹雳啪啦响. 也许, 它想引人注目.

一次, 波比惹来一身的皮肤病, 毛都脱光了, 粉红色的肤色不均匀的呈现. 好丑. 后来用药水洗澡, 它又恢复了神采. 现在, 我想它不敢再胡来了.

波比, 你长大了, 自己照顾自己吧. 也许, 你应该找一个爱狗的家收留你, 也许, 这就是缘分... ... 牵引着一段淡淡的感情.

9 comments:

joeyeo said...

像狗又像人,你说它不懂,又不是,你说它懂,又不是。不过,它可以是一个良伴,静听你诉说,不给任何意见。一个很好的聆听者。

我去你家时,记得把它锁住(有一点残忍,但,拜托!),或请它到别家坐客先:P 记得哦!`

whon said...

波比..CHeers Up!!..
今年,可是你的旺旺年..一定要加油!!

哈哈..

ting said...

说到你家的那只狗,我对它真的影像深刻。虽然事请过了这么久,我还是难以忘怀。 


为什么偏偏主人家的鞋不咬,来咬我这个要拔山涉水回家的人? 我那只陪我天崖海角的拖鞋就这样命丧太平。

...sYuEN... said...

它们不懂人类世界的是非曲直,也不懂什么政治社会,在它们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忠于它们的主人。

我家的东东与以故的北北就像我的情人一样。。。

whon said...

ting, 好可怜的一双拖鞋, 让它随风而去吧..哀哉!! (he!)

SYueN, 好感人的一则爱狗"宣"言:

"盼望你沒有為我又再度暗中淌淚
我不想留低 你的心空虛
盼望你別再讓我像背負太深的罪
我的心如水 你不必癡醉" (Beyond:情人) ~已故的北北 上 ~

风与石头 said...

JOEY, 如果我对着狗狗说话, 狗狗回答我的话怎么办?!

哈哈, 婷, 我替波比向你道歉. 不过, 曾经有客人因此而中字哦!

还有忘了告诉各位, 狗狗的名字不是我们家起的, 如果我们取名的话, 当然不会那么俗啦, 至少都有"来旺"啦, "旺旺"啦, "黑狗"啦, "旺财"啦 ... ... 这些经典名字嘛.

东东和北北, COOL... 东东的孩子叫南南, 再有叫西西, 还有叫中中, 上上, 下下, 不上, 不下 :P

风与石头 said...

"盼望你沒有為我又再度暗中淌淚
我不想留低 你的心空虛
盼望你別再讓我像背負太深的罪
我的心如水 你不必癡醉" (Beyond:情人) ~已故的北北 上 ~

哈哈, 好贴切的歌词!! SYUEN 不要哭了, 要淹水了, 给你香蕉, GOOD BOY.

joeyeo said...

"东东和北北, COOL... 东东的孩子叫南南, 再有叫西西, 还有叫中中..."

快要把麻将里的牌名都给用完了,哈哈!

别难过,天下无不散之延席,北北只不过去了极乐世界,只少你还有东东陪。

whon said...

"东东和北北, COOL... 东东的孩子叫南南, 再有叫西西, 还有叫中中..."
快要把麻将里的牌名都给用完了,哈哈!

以后谁家的狗取名不仿叫"大三元", "大四喜","十三么","清一色" 或 "对对碰"
可千万别叫"大上弓"...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