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06

凋零


你拿着一朵枯萎的花朵, 问我怎么救活它
我沉默不语, 因为我没有办法
你怔怔的掉泪
我不停的喝茶

你娓娓诉说它的美丽
不确定还能找到另一朵代替
傻瓜, 既然它已调谢
何不让它化作春泥?

它为你的世界添上色彩
然而你无力掌控花谢花开
你接受它时, 并没看清美丽的包装纸下, 它没有根!
下次, 你会拥有一棵完整的花树
那时, 请你再用心灌溉

7 comments:

风与石头 said...

它无来无去
你却执着拥有和失去...

与其握紧手中的烂泥
不如让它在大地化为春泥

...sYuEN... said...

再鲜艳再夺目的花卉,
也总会有枯萎的一天。

joeyeo said...

读后感觉: 一阵遗憾,感动,想哭。
(原来阅读文章的心情可以影响你对作者的作品产生不同的感受。)

forestfyre said...

很感人的一篇文章,從來沒有想過可以用花來比喻感情。。。

我一直以來都不喜歡人送花給我,原因是花只是短暫的美麗。會比較喜歡有根的盆栽。

有一年的情人節,和男友吵架沒有慶祝,媽媽送了一盆有根的玫瑰花給我。那時很感動因爲媽媽很了解我。很可惜,那盆花在幾個月后也凋零了。。。

风与石头 said...

如果花朵凋谢了, 那就把它们放在其它的花树下, 滋养芳华正茂的小花.

如果感情也凋零了, 何妨把它转化成一种智慧, 让下一个人生阶段更成熟美丽?

不经一事, 不长一智. 在经过了刻骨铭心的痛后, 当你站起来时, 仔细审视一下自己, 绝非昔日吴下阿蒙!

whon said...

"一千種戀愛 一些需要情淚灌溉
枯毀的溫柔 在最後會長回來
錯的愛 乃必經的配菜

日後 路上或沒有更美的邂逅
但當你智慧都蘊釀成紅酒 時機先至熟透 "
摘自:葡萄成熟時

如果感情也凋零了, 何妨把它转化成一种智慧, 让下一个人生阶段更成熟美丽?

Anonymous said...

你的话从未让我有伤心的感觉 反而有些清新 凉爽之感 不知为何会让一个正生活在寒冷气候里的人有这样的感觉 真的很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