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06

不再见了, 骆墨!


"扣!扣!"

门打开, 是你.
"好吗?" 你一贯的问候, 夹带着苦涩的笑容. 脚步有点蹒跚, 身上的防水大衣布满雨珠.

"好!"
泡了一杯咖啡, 让你暖暖快冻僵的手, 你深深的坐进沙发.

"好久不见."
是的, 好久不见.

你专注的, 细心的搅了搅咖啡, 乳白色的鲜奶被一片黑色吞没. 融合成一种神秘的可可色, 深沉得象是你的眼瞳.

忽然, 你抬起头, 直视着我, 以往的我一定会心虚. 我回视你, 良久, 你又回到手中的咖啡.

"你和他... ... 还好吗?" 你尴尬的问. 他是你最好的朋友, 他叫郐乐.

"我想他对你很好." 你自问自答.

"你不再欢迎我了?" 你试探的问. 紧紧握住杯的双手, 是因害怕听到答案而颤抖?
我绝情的默认.

你把咖啡喝得见低, 咖啡渣不成规矩的陈列杯底. '唰'的一声, 你冲出门外. 尽管暴风雨在肆虐. 我没有留住你.

笑意偷偷的在我唇角扬起.

别再见了, 骆墨. 你终于走出了大门. 而现在, 它将不会再为你开第二次.


故事告一段落, 感觉很想揪住故事里的我, 狠狠的刮?
~~祝我的朋友, 都远离落寞(骆墨)!希望快乐(郐乐), 活在你的心底~~

10 comments:

forestfyre said...

一篇很令人感動的文章,
不知為什麽,我被弄哭了。。。

...sYuEN... said...

写得太好了,太好了,很感动的文字,读第一次是感触,第二次是唇角扬起来读。。。

切记,除了你自己,再也没有人可以伤害得了你。

再见了,骆墨,把郐乐,放在妳手心,活在的妳心底。。。

读第三次,我感觉到了幸福,妳,让我幸福了 :)

飞鹿部落格 said...

哟,记得别再让骆墨开锁你心门,换掉锁头,锁匙只给郐乐。

风与石头 said...

那天上班时,无聊得半死又没有人睬我, 于是自我娱乐的一口气完成三个作品:"宁夏"(续前一天的DRAFT), "不让后悔赶上" 和 "不再见了, 骆墨". 可想而知我有多无聊.

forestfyre: 对不起, 我不是故意让你哭的哦. 嗱, 纸巾给你, 乖乖, 不哭.

"妳,让我幸福了" 是不是发现女人始终好过Kent 和 Joseph?? :D

好吧, 大家一起换锁头. 加油, 换锁头!

风与石头 said...

既是落寞, 留来何用?
若是快乐, 且驻何防?

ting said...

赞同!如果你觉得自己很落寞和颓废,千万不要让它有机会侵袭你。找点令自己能开心的事来做。工作时很闷,不妨读读别人的部落格, 游览别的网站。如果你想去旅行,就把相片贴在墙壁上,偶尔作累了,看看它当作前进的动力。安慰自己作完这单,就可以去逍遥了,日子会好过点的。

joeyeo said...

一篇很感人的作品。读着妳的文章,我在想象自己。

朋友,是时候远离骆墨(落寞),接受郐乐(快乐)了。原来郐乐一直都在守候着,从没放弃过!

Steven Tan said...

对骆墨劈腿,让骆墨更落寞。然后让郐乐更快乐,才会更幸福。

风与石头 said...

哇 ah hong, 你真的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哦.

whon said...

爱过方知情重,醉过方知酒浓...

再见了,骆墨
愿郐乐永驻心田..

Horng,
千呼万唤始才肯出来,下次出来嘛要犹包琵琶半遮脸...哈!